网站首页 | 园区概况 | 园区招商 | 园区服务 | 众创空间 | 成果转化 | 政策法规 
 
当前位置: 科技园>>园区概况>>依托高新区
园区简介
 
园区简介
园区特色
园区荣誉
组织架构
依托高校
 
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概况

                  

锦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成立于1992年,同年,被辽宁省政府批准为省级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是辽西五市唯一一家省级高新区。2013年新区被国家科技部认定为“国家火炬计划锦州汽车零部件及新能源汽车特色产业基地”、东北首家“国家科技成果转化服务示范基地”,2015年2月经国务院批复正式升级为国家高新区。 

“十二五”期间, 新区实现了由过去单独依靠房地产业为主的经济结构,向以高新技术产业和现代服务业为支撑的可持续发展经济结构的转变。形成了以健康及生物制药、汽车零部件、电子信息和食品加工四大主导产业集群。  

2015年全区实现高新技术产品增加值6.9亿元,约占地区生产总值的14%,累计实现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51亿元;高新技术企业数达到12家。新区拥有国家级创业服务中心1个、省级工程技术中心9个、省级公共技术服务平台4个。 “十二五”期间,孵化面积达到32200平方米,累计孵化企业240家,累计毕业及搬出企业133家,创利税近40亿元,解决就业人数6000余人。  

 2015年新区把大学科技园建设作为中心工作全力加以推进。围绕大学科技园建设成立了锦州高新发展有限公司,全面推行法人治理结构和市场化运作模式,人员打破身份、职务职级,实行档案封存、公开聘任、绩效考核的全新管理体制。  

    高新区大学科技园总占地面积约92公顷,平均容积率1.3。大学科技园起步区已初步建设完成,起步区位于大学科技园北侧,规划范围东至黄海大街,西至香山路,北至园区规划道路,总规划用地面积4.96公顷,规划容积率约1.12016年9月新区与辽宁工业大学签订《共建辽宁工业大学科技园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