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众创空间 
 
当前位置: 科技园>>众创空间
学生创业
 
学生创业
扶持政策
基地功能
入驻流程
团队介绍
 
辽宁工业大学 “宝地砺器”众创空间简介

 

辽宁工业大学 “宝地砺器”众创空间(以下简称“众创空间”)由辽宁工业大学 与锦州宝地集团于20163月共同建立,隶属于辽宁工业大学。

众创空间占地面积2878平方米,累计投入建设、维护资金240万元,目前入驻空间创新创业选育孵化项目25个,已输送大学科技园孵化企业和社会注册企业共计11个。20179月众创空间被辽宁省科学技术厅命名为第二批“辽宁省云启众创”。2017128日,辽宁工业大学“宝地砺器”众创空间被拟确定为国家备案众创空间。

众创空间是学校落实国务院《关于深化高等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实施意见》,将创新创业教育融于人才培养全过程,打造了由实践创新平台、创新创业选育平台、创业孵化平台构成的阶梯式创新创业人才培养实践体系的重要举措。

众创空间作为创新创业选育平台,坚持以创新创业人才培养为导向,通过整合学校、社会人才和资源优势,带动学校创新创业教育与各专业教育深度融合。

同时与学校大学科技园深度融合,积极促进高新技术产业项目、科技成果等转化,搭建以创业教育培训为发展定位的工作空间、网络空间、社交空间和资源共享空间。

众创空间的建立旨在为全校师生、创新创业团队提供项目培育孵化、创意交流、培训咨询、沙龙路演、创业指导等专业化服务和创新创业训练内容,为学校创新创业人才培养和毕业生就业创业提供有力支撑。